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线电缆 » 电缆线缆新闻 » 正文

南京市电缆专业首次在电缆隧道中投入使用智能接地箱

日期:2015-06-05  

国际电力网

2015
06/05
18: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京电缆 智能接地箱 电缆系统

5月28日,220kV关码4Y13线历时3个月的抢修正式结束,通过电缆试验后,正式送电成功。与此同时,安装在该条线路隧道中的7台智能接地箱也正式启用,这是南京市电缆专业首次在电缆隧道中,投入使用智能接地箱,这也标志着,电缆接地保护系统进入智能化时代。

智能在线监测系统主要功能是实时采集直接接地箱中的接地环流、交叉互联箱中的接地环流和感应电压,通过光纤网络将采集数据传送至后台监测系统,并将数据保存至数据库中,供运维人员查看并分析线路运行状况。数据可分别设定上、下限阀值,超过设定阀值时系统主动弹出报警信息,在短信预警模块上插入SIM卡后,报警信息可通过短信模块发送至运维人员的手机等其他移动终端设备。

据悉,本次在长约1600米的关码线隧道中,共安装了3台智能直接接地箱、4台智能交叉互联箱,实时监控高压电缆接地环流信息。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