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统计 » 统计动态 » 正文

海南电网公司统调负荷达352万千瓦

日期:2015-06-05    来源:南方电网报

国际电力网

2015
06/05
15: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南电网 统调负荷 用电需求

5月以来,天气持续炎热,海南省内用电需求持续旺盛,海南电网负荷一直维持较高水平。5月27日13时25分,海南电网统调负荷首创历史新高,达到344.1万千瓦。5月29日13时38分,达到347.6万千瓦。6月1日13时22分,统调负荷第三次创新高,达到352万千瓦。

据介绍,受高温天气影响,海南电网负荷持续维持在340万千瓦以上的高位,电力平衡缺口达到60万千瓦以上,电网安全运行风险较大,系统抵御扰动的能力降低。一旦雷击造成500千伏联网设备或电厂送出线路跳闸,会严重影响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并引起电力缺口扩大。受雷暴天气的影响,5月18日—27日海南电网共12条次35千伏以上线路跳闸。高温雷暴天气还导致电网负荷在一天中产生较大波动。

为了应对高温雷雨天气对电网的影响,海南电网公司细化了发电计划及错避峰计划安排,保证电网运行留有充足负荷备用及事故备用,做好关键设备跳闸的事故处置预案。各供电局建立快速反应的故障抢修机制,增加故障抢修人员及设备配置,确保第一时间赶往故障点,提高抢修效率。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