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人物 » 输配电 » 正文

南网副总王久玲:“四个标准”试点年内将覆盖所有配网类型

日期:2015-06-05    来源:南方电网报

国际电力网

2015
06/05
14: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方电网 输配电网 配网环网柜 深圳供电

6月3日,南方电网公司2015年基建工程标准建设现场交流会在深圳召开。公司副总经理王久玲出席会议并讲话。

当天上午,参会代表先后到深圳光明新区配网环网柜工程和110千伏长安汽车站工程,现场观摩预制基础安装、工器具应用等成果展示。其中,110千伏长安汽车变电站是深圳供电局首次运用预制装配技术像“搭积木”一样建成的变电站。交流会上,广东、广西、贵州电网公司和深圳供电局就配网“四个标准”建设、混凝土组件预制及施工小工具等方面进行经验分享。

会议要求,继续依法依规推进基建标准建设,对电网建设许可及竣工验收手续纳入质量门管控;稳步推进配网“四个标准”建设和混凝土组件预制试点工作,配网“四个标准”建设从台架变类型开始,今年将覆盖到配电房、电缆、架空线、箱变等所有配网类型;抓好基建安全管理,全面落实基建承包商日常检查考核扣分等基建安全管理措施。

王久玲表示,推行基建标准建设意义重大,是传统电网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必将对公司未来发展产生较大影响。在标准化建设领域,公司近年来取得了令人惊喜的进步,但与国际先进电网企业相比仍有差距。

他表示,解放和提高生产力是标准化建设的最重要目的,各分子公司要高度重视基建工程标准化建设,未来可从提升组件生产工厂化和可重复利用率等方面入手,研究制定有利于推进标准化建设的规章制度。同时,认真研究电网结构和形态繁多的变电站,注重权衡标准化建设中的成本投入和产出,本着创新思维和开拓精神,树立和积累全网范围内的基建标准。

公司基建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各省公司,广州、深圳供电局,五省区部分供电局分管基建负责人、基建部主要负责人等参会。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