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线电缆 » 电缆线缆新闻 » 正文

海底电缆系统助非洲国际带宽5年内增长20倍

日期:2015-06-05  

国际电力网

2015
06/05
13: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底电缆 国际带宽 电缆系统 互联网 东非电缆

6年前,沿非洲东部及南部海岸线的首条海底宽带电缆,即东非海底电缆系统(Seacom)启动。在其诞生之际,美国创始人Brian Herlihy建设首条泛非洲海底电缆的言论令人惊叹。

南非通信部长Ivy Matsepe-Casaburi对于Seacom的启动相当关键。Matsepe-Casaburi坚信,南非是电缆系统关键的登陆国家之一。除非海底电缆主要为南非当地或非洲投资者所有,否则不允许任何海底电缆登陆。

此后,提议的东非海底电缆临时搁置。与此同时,索马里的海盗肆虐也导致海底电缆部署延迟。

6年后,非洲增长的国际带宽准入对Seacom的部署贡献巨大。如今,东非海底电缆通过法国和印度的登陆点把南非、莫桑比克、坦桑尼亚、肯尼亚、埃塞俄比亚、乌干达、卢旺达和世界其他地区相连。

互联网协会关于非洲互联网发展和管理的2015年报告,认为海底电缆,如东非海底电缆、东部非洲海缆、西非电缆系统以及2012年启动的金砖国家电缆对提高非洲准入国际带宽发挥了重要作用,5年内,非洲国际带宽增长了20倍。

报告还指出,海底电缆对国际带宽准入带来了巨大影响,与此同时,为远离海岸线的内陆国家建设跨境连接和陆地基础设施也变得越来约需要。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