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设备产品 » 变压器 » 正文

120台变压器监测终端保障昆明五华区农网供电

日期:2015-06-05    来源:云南信息报

国际电力网

2015
06/05
13: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变压器 五华供电 配网线路 供电可靠性

日前,记者从昆明五华供电局了解到,5月至7月,该局陆续对沙朗、厂口、龙庆片区的18条农村配网线路公用变压器安装120台在线监测终端。安装终端后,该局将能够实时监测到变压器的负荷情况,及时对过载变压器进行增容或更换,提升农网线路供电可靠性,保障沿线用户夏季用电高峰的安全用电。

据了解,沙朗、厂口、龙庆片区的农网线路容易出现过负荷情况,如不及时处理,将导致变压器因过负荷损坏,影响周边居民用电。为提升供电可靠性,五华供电局针对这些片区及时安装在线监测终端。安装在线监测终端后,能第一时间将变压器负荷数据传送到该局监控中心站,监控人员通过后台监测系统及时掌握变压器的负荷情况。当监测数据出现异常情况时,五华供电局能够及时派人到现场对变压器进行检查,避免设备损坏。此外,实现实时检测后,当公用变压器的负荷即将超过它的负载能力时,该局工作人员能够根据监测数据反映的情况,针对性地对变压器进行增容或者更换,保障片区发展有充沛的电力支持。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