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阳光电源:战略合作再下一城 强强联合开拓多元化市场

日期:2015-06-05    来源:长江证券

国际电力网

2015
06/05
11: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阳光电源 南车 株洲电力机车

事件描述

阳光电源发布公告,公司与南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签署《市场业务战略合作协议》。

事件评论

战略合作再下一城,强强联合开拓多元化市场。南车株洲所为中国中车一级全资子公司,是我国轨道交通装备牵引电传动与控制系统龙头企业。双方本次合作,将主要在风电、光伏等领域展开合作,主要内容包括:1)核心产品互用:双方未来在同等条件下有限采购风电变流器、光伏逆变器及相关电力电子零部件等产品;2)技术创新合作:双方共同探讨在电力电子技术方面的技术积累,定期进行风电、光伏发电技术交流,提高双方风电、光伏发电系统技术和品质,共同实现在全球范围内建设、运营高品质的风电、光伏电站;3)品牌推广和服务:双方将针对特定目标市场,联合品牌营销。在合肥轨道交通项目相互提供资源帮助与合作便利;4)新能源电站项目合作:双方共享国内外项目信息,共同合作开发国内外电站项目;5)本次合作协议有效期5年。我们认为,公司本次与南车株洲所合作,即有利于公司逆变器、变流器、电控系统等电力电子产品销售与推广,也使得公司有望加深与中国中车合作,推动业务向轨道交通等领域进一步延伸。

积极推动多业务布局,构建能源互联网平台型企业。伴随国内“互联网+”浪潮兴起,公司积极探索新能源与互联网结合的方式,构建能源互联网平台性企业:1)立足传统业务优势,进一步强化公司传统光伏逆变器、EPC业务龙头地位,同时积极向光伏电站运营推进,持续加强能源互联网中能源端的业务布局;2)通过与三星SDI合作,加大储能领域合作,即可分享爆发在即的储能大市场,又进一步完善能源互联网关键构建建设;3)以自身电控技术为基础,发力新能源汽车电机控制系统,实现能源互联网用电端突破,打造“车-光-储”一体化平台;4)通过与阿里云合作,借助其互联网平台优势,推动互联网业务建设,以电站运维为切入口,实现能源与互联网的完美对接。我们认为,公司目前已初步完成能源互联网平台化布局,能源互联网龙头雏形已现,后期将推动各业务发力发展,向售电业务等更深层次的能源互联网方向迈进,实现业务加速扩张。

维持推荐评级。预计公司2015、2016年EPS分别为0.79、1.17元,对应PE为62、42倍,维持推荐评级。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