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节能环保 » 节能环保 » 正文

华电望亭发电厂超净排放改造项目圆满收官

日期:2015-06-05    来源:望亭发电厂  作者:彭晓茵

国际电力网

2015
06/05
10: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望亭发电厂 华电集团 节能减排 电除尘

6月4日,随着华电望亭发电厂4号机组环保改造性小修修后一次并网成功,该厂供热二期改造项目圆满收官,喜迎第44个世界环境日的同时,为该厂迎峰度夏、顺利完成年度发电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今年以来,该厂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强力推进3号机组、4号机组,2台66万机组超净排放改造建设,努力打造“绿色望电”,切实为实现该区域节能减排目标贡献力量。据悉,望电超净排放改造建设共投资3.74亿元,采用超低排放方案,即增加五电场,加装湿式电除尘器,除尘系统低低温余热利用。该项目被列入江苏省经信委、省环保厅环保改造示范工程。

面对环保改造项目场地狭小施工点多,五个标段同时施工相互牵制多,与运行机组交叉作业时间长,7S管理、ERP项目、生产经营、项目推进等多项工作全面实施等特点,在4号机组小修前,望电把施工单位“安全收编”,一起纳入项目管理,召开小修动员会,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各项准备工作,编制了改造预施工计划,在停机前就完成了土建施工,烟道预制等大量工作,全力以赴确保项目顺利进行。

改造项目方面,该企业着力施工队伍统一管控。严格执行工程建设标准和相关规定,对不具备相关资质的施工队伍禁止进场,有关技术工种全部实现持证上岗,并定期开展管理和作业人员安全和技能的培训,全面夯实施工安全基础;严格按照评定标准及工艺要求,认真落实各级责任制,实行施工节点管控,加强工程质量的检查验收,分批对每个管道、每台设备、每个子系统进行严格验收。同时,现场监督人员严把工艺质量关,对所有检修的设备必须经过质量监督人员的验收合格后,检修单位方可装复,并填写检修质量验收单,保证了各类设备一次试运行成功。项目部研究完善施工方案,湿式电除尘改造采用上壳体整体吊装方案,提前10天完成工期。为项目高效优质推进打下良好基础。

自主检修方面,该企业着力检修过程精益管控。在借鉴刚完成3号机组改造成功的经验基础上,组织相关部门编制了各专业小修作业文件包156个,绘制了大修项目网络图、现场部置图、网络工期控制计划等,对各阶段工作任务进行认真细化,明确具体内容、安全措施和时间要求,力争做到全面、细致、可靠,2天一次的检修协调会,严格按照网络进度计划控制大修进度。期间,厂领导亲临一线检查协调小修进展,各部门通力合作同心协力,加班加点赶进度、保工期。运行部职工不顾连续作战的疲劳,跟班精心操作,检修各分部纷纷涌现出事迹感人的先进人物,汽机分部有爱岗敬业的老师傅纪巍和沈春根;电气分部有忍着病痛坚守现场的榜样朱正清;锅炉分部有身先士卒的带头人陆涛等生动诠释了“望电铁军”精神。

在保证设备运行及排放达标的基础上,该企业还结合7S管理加大了对设备及周边环境的治理力度,在实现超净排放的同时创造了良好的生产环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