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其他 » 正文

《新疆拜城矿区煤炭矿业权设置方案》获国家备案批复

日期:2015-06-05    来源:新疆经济报

国际电力网

2015
06/05
10: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拜城矿区 煤炭矿业权 煤炭储量

6月3日,笔者从自治区发改委获悉,《新疆拜城矿区煤炭矿业权设置方案》获得国土资源部备案批复。这是拜城县首个通过国家审查的县级矿业权设置方案,将为拜城县矿业权申报审批奠定坚实基础。

拜城矿区位于天山南麓、塔里木盆地北缘,库拜煤田的中西部,规划面积604平方公里,资源储量50亿吨,矿区划分24个井田,生产规模1620万吨/年,现有煤炭矿权设置18个采矿权和21个探矿权。该矿区作为我国稀缺的高品质主焦煤生产区,对于新疆钢铁冶炼等相关产业发展具有特殊的利用价值,同时还担负着南疆生产、生活用煤的供应。

《新疆拜城矿区煤炭矿业权设置方案》的批复,对于拜城县进一步优化勘查开采布局、促进资源整合、强化矿产资源的有效开发和保护,提高矿业权管理水平等方面将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