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国际电力 » 国际电力概况 » 正文

非洲新能源发展正加速崛起

日期:2015-06-04  

国际电力网

2015
06/04
17: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非洲新能源 全球风能理事会 新能源发电 风电装机

随着非洲当地不断增长的电力需求,相较于柴油发电以及燃煤和燃气发电更具有优势的风电、太阳能等新能源发电正在加速崛起。2014年非洲风电装机首次超过1吉瓦,实现了首次飞跃。

风电的高速增长受到具有竞争力的价格驱动,同时风电还可以提高能源安全性,且价格稳定。风电能替代化石能源有助于缓解大气污染,而大气污染问题正在成为一些国家或地区面临的最大生存挑战。

根据全球风能理事会《2014全球风电装机统计数据》,2014年全球风电新增装机容量达到51477兆瓦。这一创纪录的装机数据显示全球市场实现了44%年增长,也表明全球风电从近两年来的缓速增长中全面恢复。

值得注意的是,非洲2014年的装机首次超过1吉瓦,2015年再次达到骄人的装机成绩成为了众人的期待。目前,非洲的市场由南非、埃及和摩洛哥引领,然而将有更多的新市场在非洲涌现,这将使非洲在未来几年成为发展速度最快的区域。

根据全球风能理事会的最新预测,未来3年内,全球风电年新增装机容量将继续保持5000万千瓦以上的水平。分区域来看,未来5年全球市场将继续以亚洲、欧洲和北美为主,新兴市场已经显露出一些变化,预示着迅猛的增长势头。

非洲发展银行(AfDB)经济学家日前表示,非洲风电项目日渐升温,主要有两个原因:

    1、投资者和投资方式趋于多元。风电项目原来主要由非洲各国政府和援助伙伴国投资,目前有更多私营部门投资者参与,许多非洲国家鼓励通过公私合营等融资方式发展风电项目。

2、发展国别显著增多。北非埃及、突尼斯和摩洛哥等国发展风电项目较早;埃塞俄比亚今年开发了第一个商业风电项目,装机容量为52MW;肯尼亚的图尔卡纳风电项目正在建设中,总投资额达8.15亿美元,装机容量300MW;南非则首次允许私营部门投资风电项目,其首轮招标的28个清洁能源项目总金额达50亿美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