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设备产品 » 电源 » 正文

松下电器家用蓄电池海外市场首秀即将开幕

日期:2015-06-04  

国际电力网

2015
06/04
13: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松下电器 太阳能电池板 电力需求 配电网

松下公司2日宣布,将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发售家用蓄电池。这将是松下首次在海外销售家用蓄电池。松下还计划开拓英国、德国和意大利等欧洲国家市场,力争使2018财年的家用蓄电池海外销售额达到100亿日元(约合5亿元人民币)。

松下认为,随着家用太阳能电池板在澳大利亚的普及,对蓄电池的需求将扩大。松下新近开发了容量为8千瓦时的蓄电池,将从10月起向澳大利亚的3家电力零售公司出售。

这3家公司首先将在已安装太阳能电池板的客户家中对蓄电池降低电费的效果等开展实验。

蓄电池能够储存由太阳能转化的电能,以便用户在夜间或停电时使用。松下还计划在电力公司与住宅的蓄电池之间建立网络,使蓄电池成为电力公司的新电源。

松下驻澳大利亚销售公司的社长在悉尼的记者会上表示:“在澳大利亚有超过140万户人家安装了太阳能发电设备。这一崭新商业模式将引领世界。”一同出席记者会的澳大利亚政府人士对蓄电池的普及表示了期待,称“可以缓解夜间的电力需求高峰,也无需更新配电网”。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