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国网湘潭供电完成特高压直流工程现场保电任务

日期:2015-06-04  

国际电力网

2015
06/04
11: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湘潭供电 特高压 直流输电 供电可靠性

6月3日上午,国网湘潭供电公司圆满完成了在湘潭县射埠镇召开的“酒泉—湖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开工动员大会”现场保电任务。

为确保“酒泉—湖南特高压直流开工动员大会”现场的可靠供电,该公司按照一级保电标准,从思想、责任、措施、预案等方面强化各项保电措施,做到了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保电工作。

一是成立现场保电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分工,落实责任。要求小组成员认真履行职责,严格值班制度,确保通讯畅通;二是制定保电措施,5月中旬,组织相关人员分别完成了35kV射埠变运行方式调整,射埠变、留田变、石潭变的特巡,保护核对及发电车与台区配变接入试运行等工作,并针对现场供电布局专门架设了5.6公里的10kv供电线路及200KVA基建用电变压器,制定了切实可行的保电预案;三是对重点保电线路35kV留射线、石射线及10kV射镇线进行特巡,发现隐患及时消除;四是相关保电班组确保人员车辆整装到位,备品备件齐全充足,供电设施运行状态良好;五是大会保电期间,抽调单位生产骨干(农电)近100人参与保电工作,同时安排公司变电检修三班技术力量值守射埠变电站,抢修人员和应急发电车集中待命,确保快速反应。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