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上海电建二公司万州项目点火冲管一次成功

日期:2015-06-04    来源:上海电建  作者:雷小鹏 梁志钢

国际电力网

2015
06/04
10: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煤发电 燃煤机组 上海电建

5月30日下午18:40,上海电建二公司万州项目2号机组点火冲管工作一次成功,这是继机组化学清洗后完成的又一重要里程碑节点。

万州项目位于重庆市万州区,工程规划新建4*1050兆瓦燃煤发电机组,预留再扩建2*1050兆瓦燃煤机组的条件 ,一期工程按2*1050兆瓦燃煤发电机组实施,同时建设煤炭储运基地。

冲管期间,业主除盐水制水能力有限,每阶段冲管结束均需两天才能满足冲管所需除盐水量,再加上中途1号机临时启动需要用水,整个冲管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在冲管停炉期间,全体技术人员常驻施工现场组织及参与消缺工作,保证了冲管期间机组的稳定性。

本次冲管采用稳压吹扫,降压打靶方式进行,分离器出口压力6.6兆帕,再热器出口温度520度。冲管共经历逐渐升压试吹,稳压吹扫及验收性打靶吹扫三个阶段。项目部全体人员在项目领导的带领下,鼓足干劲,日夜奋战,努力克服冲管过程中遇到的诸多不利因素,各个专业密切配合,共同确保了本次冲管工作的圆满完成。为接下来的机组如期整套启动及168小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