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节能环保 » 节能环保 » 正文

大唐韩二发电公司节能增效技改先行

日期:2015-06-04    来源:大唐韩城第二发电公司  作者:张学利 刘宏伟

国际电力网

2015
06/04
10: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韩二发电公司 节能减排 供热改造

近日,大唐韩城第二发电公司2015年两大重点节能技术改造工程——龙门煤化工供热改造工程、一二期汽轮机冷端优化后续改造项目与二期3、4号汽轮机本体排汽管道接入工程全部完工,为完成全年节能降耗指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近年来,该公司高度重视节能减排工作,始终坚持“价值思维,效益导向”核心理念,通过实施焦炉煤气掺烧综合利用工程、脱硫吸收塔双塔改造、电除尘节能改造、4台机组脱硫脱硝改造、二期锅炉受热面改造、燃烧器改造、汽轮机顺序阀改造等重点节能改造项目,取得了显著的节能减排效果和经济效益,大大提高了机组设备的安全性、经济性。

为进一步挖潜降耗,实现能源的再循环综合利用,该公司将龙门煤化工供热改造工程、一二期汽轮机冷端优化后续改造列为2015年重点技改项目,按项目实施方案和工程节点要求,抓紧抓好每个环节的工作。3月中旬,供热改造主机部分备品、物料以及冷端优化后续改造项目换热器先后到位,两大项目的技术措施、组织措施、安全措施以及施工进度网络图全部审核完成。

4号机组停运后,供热改造接入、冷端优化换热器接入同时展开。13.8米平台,供热改造火热进行:铺垫、隔离、土建植筋预埋钢板、联通管改造脚手架搭设、保温拆除等工作在设备部汽机、土建、热控、电气等专业的安排、协调下,在项目部汽机专业、建安公司的施工组织下进行得有条不紊。中低压缸联通管拆除改造,供汽管道阀门安装,除盐水补水管道铺设工作紧张有序中逐步完成。与此同时,在空冷岛零米,冷端优化换热器的安装也在紧张进行中,重达30吨的换热器倒运、就位、安装,每一步都困难重重。截至发稿前,4号汽轮机供热改造本体接入,冷端换热器安装接入工作全部完工。

该公司认真总结经验,优化方案,精心组织,项目管理人员和韩电项目部技术人员充分发扬吃苦耐劳、连续作战的顽强拼搏精神,抓住4月下旬到5月中旬3号机组停机消缺的宝贵时间,又全身心地投入到3号机供热改造接入、冷端换热器接入工作中。经过20多天的紧张施工,3号机供热改造、冷端优化本体接入全部完工。

如今,供热改造工程厂区管线土建施工正式铺开,冷端优化后续改造项目凝结水联络管道安装施工招标工作已经完成。预计到7月底,供热改造工程和冷端优化后续改造项目施工全部完成后,年供汽80万吨,节约标煤2万余吨,将为企业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