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大唐陈村水电厂砥砺攻坚持续盈利

日期:2015-06-03    来源:大唐陈村水力水电厂  作者:卢鲜明

国际电力网

2015
06/03
13: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陈村水电厂 发电量 水电安全

大唐陈村水电厂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和大唐安徽发电公司各项部署和要求,全面强化员工“六种意识”,通过保安全、抢电量、降成本,不断自我加压,深挖内潜,企业始终保持强劲的盈利势头。1至5月份,该厂累计发电量同比增长221%,效益同比大幅增长,发电量、利润均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

为确保全年生产经营目标全面实现,该厂坚持“价值思维,效益导向”,从利用好每一方水入手,充分挖掘生产潜力,千方百计争取多发电量。一是加强水情测报预报工作,认真做好水库流域科学调度,努力提高水能利用率,降低耗水率,达到多发电量;二是面对用电负荷下滑,水库库容调控与下游水利工程施工流量控制矛盾问题,分析制定当前水雨情下梯级发电调度方案,跟踪电网运行信息,紧抓电网局部发供电平衡机会,实现降水耗增电量,发挥梯级电站最佳发电效益;三是时刻注意监视上游漂浮物对进水口带来的不利影响,随时清理机组进水口拦污栅的杂物,减少发电压差,稳定机组前池水位,优化机组运行方式,使机组始终在最佳经济方式下运行。

同时,该厂不断加强安全基础建设,坚守安全红线,对照新《安全生产法》和安全生产1号文工作要求,认真梳理薄弱环节,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全员参与,持续改进”的企业安全生产方针,强化设备治理,利用年检预试的机会全面提升设备健康水平;加强设备巡检力度,通过增加设备检查频次,提高运行巡回检查质量,及时、准确发现设备隐患,提高预控能力,增强设备可靠性。此外,加强风险预控,建立多项应急预案,开展事故应急演练,增强了各级生产人员应急处理事故的能力,实现设备风险可控在控和提前预防。

在经营管理过程中,为进一步挖潜增效,该厂一方面加强政策研究,积极协调外部关系,争取有利税费政策和良好的外部环境;另一方面不断完善内部经营责任制,指标具体,奖惩明确,切实做好“量、价、费”与资金管理相关工作。不仅于此,该厂还严格综合计划与预算的调整和考核,提高刚性约束力和执行力,确保成本可控在控;加强资金和预算管理,降低可控费用,提高资金使用率,全面拓展企业的盈利空间。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