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网信息 » 正文

全面推进国网陕西电力推进低压可靠性试点建设

日期:2015-06-03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惠悦

国际电力网

2015
06/03
13: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陕西电力 国家电网 低压可靠性 供电可靠性

5月29日,在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的一个居民小区内,汉中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在为该小区客户更换智能电表。据现场工作负责人介绍,为了确保完成低压可靠性试点建设任务,目前该公司已在该居民小区内完成了2500只智能电表的更换工作。

今年,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按照国家电网公司工作部署,结合相关业务管理实际,利用现有信息系统及装备资源,选取具有代表性的试点区域,对停电事件以“全采集”和“抽样采集”的方式进行论证实践,积极研究低压客户供电可靠性管理的可行性,扎实推进低压可靠性试点建设工作。

为确保工作进度及完成质量,国网陕西电力于今年年初制定了试点建设方案,明确了开展低压供电可靠性试点建设工作的目标、思路及安排,并编制了里程碑计划,细化了每一阶段的工作措施及标准。在推进过程中,该公司坚持“全面响应、因地制宜、点面结合”的建设原则,充分借鉴电能质量在线监测系统中低压数据集成思路和成果,有效利用现有采集系统和装备资源,选取宝鸡陈仓区供电公司、汉中汉台区供电公司为试点单位,并迅速组织精兵强将对试点区内的主配网网架结构、线路设备、配变台区及计量表计、用电采集装置和版本型号进行摸底梳理。该公司运维部及陕西电力信通有限公司技术人员现场驻扎汉中和宝鸡,实地梳理、收集GIS系统建设数据;该公司营销部安排专人核对试点区域低压客户台账,并邀请专业人员现场解决智能电表、采集器及通信模块存在的问题,为试点工作的顺利推进扫清障碍。

据悉,国网陕西电力于5月19日在汉中召开低压可靠性试点建设现场交流工作会议,对试点工作中遇到的技术难点进行分析讨论,研究制定解决措施,并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加快工作进度,确保高质量完成试点建设任务。

截至5月底,国网陕西电力已建立、核对了139702户低压客户的电子版台账,完成了GIS系统59条10千伏城网线路、512台城网公网(综合变)的低压信息采录工作;累计更换和维护采集器88个、智能电表9000余只,采集成功率由88%提升至95.2%,标志着该公司的试点建设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