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中国电力 » 电力集团 » 正文

国电集团公司召开深化火电“双提升”工作推进会议

日期:2015-06-03    来源:国电集团

国际电力网

2015
06/03
11: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电集团 火电双提升 电力体制改革

5月28-29日,集团公司在京召开深化火电“双提升”工作推进会议,贯彻落实集团公司2015年工作会议精神,适应电力体制改革新挑战,顺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加快企业内部调整,将火电“双提升”工作向纵深推进,确保完成今年目标任务,推动集团可持续发展。集团公司党组成员、董事、总经理陈飞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米树华,党组成员、总会计师陈斌分别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飞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双提升”工作开展以来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双提升”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指出,当前集团公司面临的内外部形势正发生深刻变化,要积极应对新形势下的新挑战,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坚持科学发展观,以“一五五”战略为指引,从集团全局和战略高度认识“双提升”工作的重要性,主动转变,迅速调整,谋求未来发展的新优势。要把“双提升”工作作为贯彻落实“一五五”战略的主要抓手,作为推动集团各项工作的战略性部署和全局性举措,在各个企业、各条战线、各个层面全面推进,形成持续的推动力和牵引力,全面提升企业可持续盈利能力,全面提升领导干部执企能力。

就全面深化“双提升”工作,陈飞虎强调:一是认识要深化,转变企业领导者执企理念,牢固树立价值创造理念、市场意识和法治思维,深刻认识“双提升”工作在集团战略中的整体站位;二是内涵要深化,回答好“在哪儿、去哪儿、怎么去”这个基本问题,围绕“怎么去”,重点建设好价值工程、素质工程、法治工程;三是改革要深化,用改革的办法破除瓶颈、激发活力、化解顽疾,思辨求变,以变应变,以变促进;四是方法论要深化,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找准主要问题和突出矛盾,坚持多维对标、深度对标、持续对标,不断寻找差距,实现持续提升,坚持精益管理理念,严格执行制度程序标准,实现企业价值最大化;五是抓结合要深化,“双提升”是系统性工程,要把“双提升”与贯彻集团“一五五”战略、与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与落实“两个责任”结合起来,贯穿企业管理全过程,实现各领域全面提升。

就深化推进火电“双提升”工作,陈飞虎提出七点要求。一是全面加强“双提升”工作组织领导。集团总部抓好目标规划,强化分类指导;各部门制定完善专项规划和关键环节治理方案;二级单位深入思考研究本区域“双提升”工作,进一步完善“双提升”工作总体方案;基层企业紧密结合实际,深化“双提升”工作实施方案。二是全面夯实生产运营基础。以“双提升”工作为抓手,以星级企业创建为载体,以安全生产标准化为推进手段,突出抓好基础、基层、基本功,建设本质安全企业,全面提升企业素质。三是全面加强面向市场的重要防线建设。突出抓好市场营销、燃料管理、成本资金管控三条防线,修好火电“双提升”的基础课和必修课。四是全面加强体制机制建设。调整完善组织机构、考核机制,建立“说清楚”和问责机制,厘清目标和责任,提高管控效能。五是全面加强领导干部执企能力建设。各级领导干部要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做党的好干部。增强政治自觉,提升把握方向的能力;增强市场意识,提升驾驭局面的能力;增强法治思维,提升依法治企能力。六是全面提升安全保障能力。牢固树立“大安全”理念,时刻牢记安全是第一责任、第一政绩、第一纪律,确保集团生产安全、环保安全、经济安全、政治安全。七是全面完成2015年目标任务。深入贯彻集团公司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夯实安全生产运营基础,扎牢燃料、营销、成本资金三条防线,落实好新机生效、治亏见效和降本增效措施,动态管控和总体把控变化因素,落实下半年任务目标。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米树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总结,深刻领会,坚定不移地把火电“双提升”工作推向深入。要认真总结新经验,进一步增强深化火电“双提升”的坚定信心;充分认清新形势,进一步提高对火电“双提升”的深刻认识;深刻领会新要求,进一步把握深化火电“双提升”的工作方向。二是开拓进取,真抓实干,抓实推进“双提升”工作任务。要着力强化形势分析,巩固“三条”防线;着力强化措施,落实“五个规划”;着力强化机制创新,实现“四个集中”;着力强化安全生产标准化,夯实“一个基础”。三是主动作为,狠抓落实,确保深化火电“双提升”工作取得实效。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面协同推进;严上入手,实处着力,强化作风保障;明确责任,严格考核,全面抓好落实。

陈斌要求,切实通过“双提升”工作推进降本增效工作再上新水平,确保年度经营目标的完成。一是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深化火电“双提升”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降本增效,提质升级,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经营任务。突出抓好营销、燃料和成本资金三条防线,切实落实新机生效、减亏见效、降本增效三大经营策略,深化全面预算管理,科学应用管控模型,确保完成年度各项生产经营目标。三是把握方向,突出重点,切实筑牢成本资金防线。深化成本费用对标,突出资金集中管理,强化依法理财理念。四是强化组织,完善机制,坚定不移推进财务集中管控。

会上,集团本部6个部门作专题发言;大同电厂介绍“双提升”工作经验;泉州公司等5家基层单位作经验交流发言;国电电力等5家分(子)公司围绕落实会议精神、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发言;集团公司与22家分(子)公司签订了设备治理及现场安全文明生产标准化建设责任书。会议期间,围绕考核、生产、营销、燃料、煤电互保、成本资金管控、生产准备等重点问题召开专题会议。

集团公司董秘、总师、总助,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分(子)公司、基层火电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