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网信息 » 正文

南方电网公司近10年投入12.4亿元支持广西扶贫工作

日期:2015-06-03    来源:国资委网站

国际电力网

2015
06/03
10: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方电网 广西电力 农网升级改造 供电可靠性

近年来,南方电网公司认真贯彻中央、广西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扶贫工作的部署要求,2005年至今累计投入12.4亿元助力广西县域经济发展,助推定点扶贫村人均年收入实现翻番。

南方电网公司采取的主要措施有:

一是改善了农村电力基础设施条件,促进了县域经济发展。2008-2014年累计投入12.2亿元,新建和改造35千伏及以上变电站46座,新增10千伏及以上线路1622公里,新增或改造配变台区1716个,低压线路2563公里;进一步优化石漠化区、边境市(区)电网,解决农村电网线路陈旧、设备落后、供电可靠性和电能质量较差等问题。

二是累计投入530万元帮扶河池东兰县3个贫困村、合山县洛满村修建村屯公路、码头、饮水等基础设施。援建东兰城东(国清)中学1号教学楼,总造价711万元。

三是2013年5月成立“美丽广西•清洁乡村”工作队,选派5名中层党员干部进驻5个帮扶结对村,两年来共安排资金64万元帮助村屯解决清洁水源问题。选派2名中层干部到河池南丹县开展为期两年的挂职锻炼。

四是2010年以来累计投入235万元,在广西17个县建设了30座“南网蓄水柜”,有力缓解了桂西北山区人、畜的饮水难题。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