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输配电企业 » 正文

合纵科技:国内优势户外配电产品制造商

日期:2015-06-02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国际电力网

2015
06/02
16: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合纵科技 箱式变电站 配电产品 变压器

合纵科技 (下称“公司”)是从事配电及控制设备制造及相关技术服务的高科技企业。公司的主营业务是:面向国内电力网络、市政建设、铁路、城市轨道交通等诸多领域,生产和销售户外中高压配电和控制设备,产品主要包括环网柜、箱式变电站、柱上开关、变压器、故障指示器及智能配电终端、电缆附件、其他开关等共计六大类二十个系列。

专注户外配电产品

中国电力工业的长期发展潜力为输配电及控制设备制造企业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据中国电器工业协会高压开关分会统计,中国高压开关行业企业“十一五”期间平均增长率达到18.20%。

户外配电产品市场是高压开关行业近几年发展较快的市场。户外产品因其技术含量较高、制造工艺复杂,产品竞争的同质化程度相对较低,市场进入门槛较高,利润相对较丰厚。经过近十年的技术积累,公司逐步在户外配电产品领域形成了较为完整的产品系列,能够为客户提供全面的解决方案。

作为一家一直专注于户外配电系列产品的企业,公司通过近十年不断地研发和自主创新,掌握了配电领域户外产品的主要核心技术,并拥有这些产品的自主知识产权。在产品的小型化、智能化以及适应中国特殊的户外运行条件方面,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公司母子公司获得授权专利由2012年初的32项增加至目前的76项,包括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70项,外观设计专利2项。

报告期内,公司主要产品户外环网柜的毛利率维持在较高水平,2012年至2014年分别为 44.69%、44.35%和 45.30%。从收入增长情况来看,公司2012年至2014年销售收入的复合增长率达到了32.78%。由此可见,公司凭借自己的创新研发优势和市场销售能力,在利润丰厚的户外配电产品市场取得明显的比较优势。

公司凭借满足客户需求的产品设计、稳定可靠的产品质量、优质的售后服务逐渐获得了客户的认可。

产品占据较大市场份额

公司报告期内环网柜产量逐年上升,2011年-2013年公司环网柜市场份额分别为7.13%、7.55%、7.58%,排名均为行业第一,市场份额进一步扩大。与环网柜生产规模排名前几位的生产厂家相比,公司更专注于户外环网柜的生产和销售。与户内环网柜产品相比,户外环网柜需要承受更严酷的环境变化,且对产品的小型化、智能化、免维护要求更高,因此技术门槛高、制造难度大。

公司的箱式变电站在山东、河南等电网市场享有较高的市场份额,同时在新市场的开拓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根据公开中标数据统计,2014年公司在山东省国家电网各批次招标中 12-24kV箱变中标金额排名第六;在河南省国家电网各批次招标中 12-24kV箱变中标金额排名第四;在江苏省国家电网各批次招标中 12-24kV 箱变中标金额排名第一。

在山东、江苏和河南等区域,公司柱上开关产品享有较高的市场份额,产品具备竞争优势。从公司参与的电网主要省份柱上开关招标中标情况统计,2014年中标金额排名第七。报告期内产品订单增速较快。

目前非晶合金变压器是国家电网公司及南方电网公司主推的节能产品,公司生产的非晶合金变压器凭借公司在电网系统良好的口碑及产品在铁芯结构、油箱、出线套管、绕组绝缘和降低噪音等细节的独特设计,产品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

报告期内,受益于新产品研发与市场开拓,公司迅速成长,各期营业收入、营业利润、净利润等财务数据保持快速增长趋势。

从目前订单情况看,公司现有产能已无法满足业务规模扩大的需要。随着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公司生产能力将大幅扩大。

同时,募集资金到位后,将进一步降低公司资产负债率、改善资产负债结构,有助于降低公司的财务风险,增强公司的综合实力和竞争能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