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锡盟两条外送输电通道已列入国家“七大工程包”中

日期:2015-06-01    来源:锡林郭勒盟行政公署

国际电力网

2015
06/01
21: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输电 电网

2015年,国家将扩大有效投资放到稳增长非常突出的位置,国家层面已经建立了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推进机制,即“七大工程包”,包含420多个项目,预计投资超过10万亿元。其中,锡盟至山东济南、锡盟至江苏泰州等两条外送输电通道列入国家“七大工程包”中的信息电网油气等重大网络工程包中。“七大工程包”分别为粮食水利、交通、生态环保、健康养老服务、信息电网油气等重大网络工程、清洁能源、油气及矿产资源保障工程等。在信息电网油气等重大网络工程方面,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油气管网和储存设施建设等是投资重点。12条西电东送的输电通道被纳入优先建设项目。

到2020年,全国油气管网总里程将达到16万公里,是目前的1.6倍。按照国际惯例,我国储气能力应达到消费量的10%—15%,而目前仅为2%左右,城市储气设施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