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中缅电力合作将抓住“一带一路”契机

日期:2015-06-01    来源:中国证券网

国际电力网

2015
06/01
16: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 一带一路

6月1日从国家能源局获悉,中缅电力合作委员会第二次会议5月22日在北京召开,会议总结了委员会首次会议以来两国电力合作取得的成果,与会双方就下一阶段两国电力合作重点工作等事宜坦诚、深入地交换了意见。

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刘琦指出,中缅电力合作委员会首次会议以来,双方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中方愿继续与缅方在水电、风电、生物质能发电等领域开展更多务实合作,共同促进资源合理开发利用,满足缅甸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用能需求,带动区域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刘琦对委员会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充分利用“一带一路”契机,开展互利共赢合作;二是做好沟通设计,促中缅电力合作规划落到实处;三是照顾双方关切,推动现有问题妥善解决的同时,考虑优先项目的启动;四是充分利用中缅电力合作委员会的平台,统筹解决两国电力合作重大问题。

缅甸电力部部长吴钦貌梭表示,中国电力工业的发展经验及取得的巨大成就值得缅甸学习借鉴,缅甸的电力工业发展离不开中国帮助和与中方合作。自两国电力合作委员会首次会议以来,双方电力合作取得了许多成果,此次中方提出的四点建议缅方完全赞成,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促进电力合作结出更多硕果。

会上,委员会双方主席共同签署了《中缅电力合作委员和第二次会议纪要》。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