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华电镇雄公司打造安全度汛“零”死角

日期:2015-05-29    来源:华电集团  作者:余春生 黄燕

国际电力网

2015
05/29
10: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镇雄公司 断路器 电力安全

“我们在负责整改#2炉捞渣机头部排水沟积污泥较多的问题,你瞧,马上清理好了,我们班防汛排查整改做得还不赖哟。”锅炉班小李自豪的表情溢于脸上。

雨季来临的乌蒙大山里,“汛”雷不及掩耳,说来就来,毫无征兆,“等到事故来了再抢就晚了”,云南华电镇雄发电有限公司超前谋划,主动出击“扼杀一切影响机组稳定运行的萌芽”,工作思路从“防汛”转变为“迎汛”,主动向“安全”要效益,打造安全度汛“零”死角。

早部署,转思路。“早起的鸟儿有虫吃”,为了提前防范汛期雷雨的影响,早在4月初,公司就成立了以公司总经理、书记任组长的防汛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厂所有防汛工作的分解、开展及落实,确保汛期机组安全稳定运行。今年的防汛工作与以往不同之处在于变“形式”为“习惯”,要求“不做表面文章”,针对往年防汛工作暴露的问题,出台专门的预防措施,把工作落实细化,责任层层分解、任务层层安排、压力层层传递。

勤排查,重演练。“勤能补拙是良训,一分辛劳一分才”,各部门接到防汛任务以后,立即制定适应自身实际情况的查处方案,按照《防汛专项检查查出问题整改通知单》对生产现场进行拉网式排查,“厂房雨水系统、各配电室、控制室、电力线路、升压站、油库、氢站、灰场灰坝、水库……”逐条整改、复查、验收,做到“人人身上有指标”、“处处问题有人管”,打造安全度汛“零”死角,并严格执行汛期日检查、日汇报制度,随时检查随时整改随时上报,不留隐患。同时,对职工进行专业化培训安全应急九项技能,强化职工汛期险情处置能力;在建立健全应急预案方面,也做到文字内容有针对性,简明易懂。

抓落实,严监督。“把工作做了,做对没有;做对了,做到位没有?”反思这一问题,指导、监督的力度就显得尤为重要。该公司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利用每晚业余时间深入一线指导防汛工作的开展,把基层反映上来的重点和难点收集起来,从凝汽器井坑电动门防雨水,到进厂公路积水疏通,再到500KV断路器防雷击闭锁,各项疑难杂症都一一查看,追问责任人,提出可行解决方案,限期落实到位。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