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阳光电源携手鉴衡认证共建光伏电站数据云系统解决方案项目

日期:2015-05-29  

国际电力网

2015
05/29
09: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阳光电源 光伏电站 鉴衡认证 光伏云系统

5月28日,阳光电源与北京鉴衡认证中心在安徽合肥签署协议,将在国家能源风能太阳能仿真与检测认证技术重点实验室建设的全国光伏电站监测及评价系统中,共同完善、应用光伏电站数据云系统解决方案。此次合作,再次表明了阳光电源在电站运维平台技术和应用方面的领先优势。

 

阳光电源

 

根据协议,阳光电源和鉴衡认证将发挥双方在光伏电站数据采集处理和光伏装备检测、标准研究领域的优势,共同开发完善、推广光伏电站数据云系统解决方案,推进光伏电站监测及评价系统的建设。

鉴衡认证依托国家能源风能太阳能仿真与检测认证技术重点实验室建设的全国光伏电站监测及评价系统,集成了运行监测、故障分析、设备性能评价、电站质量分级等功能,能够为各级政府主管部门、金融机构、开发企业等提供与光伏电站性能评测、资产评估、运行维护等相关的公共服务。

“阳光电源在光伏系统设计、运维领域拥有近二十年的历史;在专业的光伏电站数据监控及运维管理平台领域,我们最新的第四代产品智慧光伏云 iSolarCloud是当前业内功能最全面、数据最丰富、安全等级最高的系统。”阳光电源副总裁赵为介绍,“大数据和云平台为光伏电站提供了全面、实时、可靠、低成本的运维管理基础。”

此次光伏云系统解决方案在国家级平台的应用尝试,将推进光伏电站投融资和运维的标准化建设工作,同时也对光伏电站精细化管理和平台化运维有典型示范意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