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股市 » 正文

预计新一批新股或冻结天量资金 中国核电成香饽饽

日期:2015-05-28    来源:海口网

国际电力网

2015
05/28
11: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核电 核电IPO

下周(6月1日开始)年内第七批新股发行,由于有中国核电这只超级大象的存在,推高了整体发行规模,业内普遍预计本轮新股冻结资金将再创天量。从申购策略的角度,凭借巨大的体量优势以及中字头股票的稀缺性,中国核电被多家机构首先推荐,成为本轮新股申购的不二之选。

根据沪深交易所披露的发行安排,自下周二(6月2日)起的2个交易日,两市将有23只新股集中发行。从发行规模看,23只新股共计净募资229亿元,其中大盘股中国核电募集资金规模就达135.8亿元,占比超过五成。而这一发行总规模也明显超过了去年IPO重启以来单批新股的平均水平。考虑到发行规模较大,以及当前市场打新热情水涨船高,业内人士普遍预计本轮新股合计冻结资金规模将比前一批的3.5万亿高出不少,民生证券在此前的报告中甚至预测这一规模将达8万亿之巨,透露出浓重的乐观情绪。

研究机构的乐观不无理由。最近一段时间从二级市场蔓延而来的牛市氛围,也在挑动着各方投资者的神经,次新股的全面躁动则进一步推升了市场打新热情。据中金公司统计,最近两周次新股投资热情明显升温,第3、4 批的新股上市平均最高涨幅分别为613%和711%。

“这一平均涨幅已经是年初的3到4倍,次新股引发的财富效应甚是吸引眼球。”有分析人士坦言。

不过就本批新股而言,中金公司认为,由于本批新股的行业属性和基本面情况均弱于前两批,且有大盘股发行,因此预计上市后平均最高涨幅会出现下降,可能在300%至400%之间。

从申购策略的角度,大盘股中国核电成为机构眼中的“香饽饽”。

作为本轮IPO重启以来第一只“中字头”股票,同时也是规模最大的一只新股,中国核电在当前牛市氛围浓重的背景下登陆A股市场,自然少不了投资者追捧。

“之前虽然新股数量多,但发行总规模不大,新股供不应求的局面非常突出。在市场打新热情日渐高涨的当下,中国核电这只大蓝筹的出现非常讨喜,一方面独特的定位和概念决定了其稀缺性,另一方面也适当缓和了新股供求严重失衡的局面。”前述分析师指出。

根据机构的预测,中国核电此次回拨比例将为40%(对应网上认购倍数在100-150 倍),预计网下获配比例在0.3%至0.5%之间,这将远高于此前网下平均中签率,对机构的吸引力不言而喻。

实际上,包括中金公司、申万宏源研究在内的一些机构均看好中国核电的申购机会,并将其列为本轮新股首推品种。申万宏源研究在预测报告中提出,本轮新股本轮新股上市表现(即上市初期涨幅)前三位依次为中国核电、宝钢包装、信息发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