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措施 » 正文

国电达州公司未雨绸缪筑牢防汛安全网

日期:2015-05-28    来源:达州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5
05/28
10: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达州发电 国电集团 电网安全

随着汛期临近,国电达州发电公司早动员、早部署、早行动,重点防范,多措联动,严格落实“四道防线”,筑牢防汛安全网,确保汛期安全生产平稳和电力设备可靠运行。

强化部署和落实责任。该公司高度重视、认真部署,按照“以防为主,防重于抢”的原则,提前建立防汛领导小组、防汛办公室、抢险队伍等防汛组织机构,下发防洪度汛应急预案,细化汛前、汛中、汛后工作计划,明确防汛工作重点,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责任和检查验收责任,全力做到思想、组织、措施“三到位”和人员、工作、物资“三落实”,确保安全度汛和正常生产秩序。

强化排查和隐患整改。该公司按照专业和部门分工的原则,结合“春检”工作,明确了4大类102小项的隐患排查重点内容,对江边取水口、循环水泵房、主厂房电缆沟、升压站等生产现场和重点区域进行拉网式排查,共查出安全隐患35项,并逐项落实发现的问题,确保在雨季和汛期到来之前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机组安全可靠运行。

强化纪律和物资保障。该公司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强化汛期交通值班和安全管理,规范防汛值班签到、交接、巡查、记录等工作程序,要求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汛期内24小时在岗在位,密切监视雨情汛情和可能发生的险情。指定专人组成抢险突击队,随时待命,确保险情早发现、早处置,安全度汛。认真盘点防汛应急物资储备和盘查,提前制定购置计划,加强防汛物资的购买、验收、保养、定置摆放和标识管理,确保数量充足、可靠备用。

强化演练和防汛技能。该公司及时修编完善《防汛、防强对流天气等气象灾害应急预案》《防地质灾害应急预案》《江边泵房防汛抢险处置方案》等应急预案,全面加强对防汛知识的普及培训,扎实开展防汛度汛演练,提高员工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发生险情后,能够高效有序开展抢险工作,把汛情危害降至最低。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