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技术 » 电建技术 » 正文

山东三建沙特扎瓦尔项目学习应用国际先进湿式喷射法保温技术

日期:2015-05-27    来源:山东三建  作者:山东三建

国际电力网

2015
05/27
10: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东三建 湿式喷射法 湿式喷射法保温技术

山东三建沙特扎瓦尔项目汽轮机本体保温由德国西门子公司设计、供货,汽机下半缸、蒸汽进汽阀体及调节阀体采用湿式喷射法保温工艺,替代了国内汽轮机本体保温采用保温层敷设、镀锌铁丝网敷设、抹面层、玻璃丝布高温漆粘贴传统的软质保温材料保温工艺,有效提升了内在质量和外表工艺水平。

面对公司国内外首个汽轮机本体采用湿式喷射法保温的新技术、新工艺,沙特扎瓦尔防腐保温专业提前策划,科学论证,广泛收集资料,组织学习探讨研究图纸和技术资料,组织专题讨论会。经过两个多月的不断努力、钻研探索、紧靠现场、指导施工,终于顺利完成了block30的汽轮机本体保温施工。防腐保温专业在施工过程中,将国内传统的汽轮机本体保温工艺和欧美保温技术—湿式喷射法工艺进行了分析和总结,通过对比和学习,创新了工艺方法,填补了我公司湿式喷射法保温经验的空白,提高了施工工艺质量和管理水平。

湿式喷射法保温工艺,大大降低了汽机停机后的冷却速度,消除了冷却过程中各部件间温差过大造成的隐患,改善了汽机启停条件,确保了机组安全、可靠、高效地运行。解决了汽轮机下缸保温容易脱落的技术难题,消除了传统保温工艺中保温层与汽缸脱壳的现象。解决了传统保温工艺中保温结构高温后定向收缩、裂纹的技术难题,改善保温效果,降低散热损失。解决了外形结构不规则的设备部位保温不密实、易超温的技术难题,降低了散热损失,提高了内在质量和外表工艺水平。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