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风电 » 正文

湖南龙凤风电场首批24台风机发电 风机由南车株洲所提供

日期:2015-05-26    来源:株洲政府门户网站

国际电力网

2015
05/26
09: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龙凤风电场 风机发电 南车株洲

近日,由南车株洲所提供全部风机的株洲龙凤风电场,完成了首批24台风机的并网发电,剩余20台风机将于今年底全部完成并网发电。

株洲龙凤风电场位于株洲县龙潭乡和衡阳市衡东县蓬源镇境内,是株洲2010年招商引进的重点项目,2012年被列入湖南省“三个一”重点工程项目、长株潭十大“两型”项目,也是株洲本土首个风电项目。该项目总投资4.43亿元,预计项目建成后每小时发电量为4.95万千瓦时。

目前,南车株洲所在湖南本土参与了6个风电项目(已建或在建),包括:郴州仰天湖风电场、郴州太平里风电场、怀化紫荆山风电场、岳阳桃花山风电场、株洲龙凤风电场、株洲凤凰山风电场。此前,在2009年,南车株洲所曾为湖南首个风力发电场——郴州仰天湖风电场提供全部风机,该工程也成为湖南风电场的样板工程。

现在,南车株洲所是我国南方地区最大的风电叶片制造商,其所生产的风机在我国39个风电场都有装备,这些风电场分布在我国辽宁、内蒙古、云南、贵州、陕西、新疆、宁夏、山东、湖南等11个省份。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