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埃总理海尔马里亚姆亲自启动三一风电机组

日期:2015-05-26  

国际电力网

2015
05/26
08: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阿达玛风电场 三一重能 中国水电工顾问 埃塞俄比亚风电

埃塞俄比亚当地时间5月18日上午11点,由三一重能提供风电机组、中国水电工程顾问集团和中地海外集团联营体承建的埃塞俄比亚阿达玛二期风电项目举行发电100兆瓦庆祝仪式。

埃塞俄比亚总理海尔马里亚姆、副总理德布雷齐翁、总理顾问阿尔卡贝、奥罗米亚州州长穆克塔、水能部长阿莱玛耶胡及埃塞电力公司总经理阿泽布共同出席了庆祝仪式。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腊翊凡应邀出席并致辞。

海尔马里亚姆总理与一行人员莅临阿达玛风电二期工程项目视察,参观了该项目的第77号风电机组,并亲自启动了该机组。海尔马里亚姆总理对中国政府和风电企业在促进埃塞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埃塞能力建设方面做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该项目是埃塞政府应对全球气候变暖、保护生态环境、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对电力需求的重要举措,受到埃塞政府的高度重视。对这个风电项目在枯水季节应对水电出力严重不足、缓解电力供应紧张表示出了高度的赞赏。

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腊翊凡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政府鼓励信誉好、能力强的中国企业参与埃塞俄比亚可再生能源开发。阿达玛二期风电项目不仅为该国带来了大量可靠的电能,还在知识和技术转移、能力提升、创造就业等方面为埃塞俄比亚人民带来了福祉。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类似的项目,为埃塞俄比亚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打造“四个第一”

阿达玛风电场项目是埃塞俄比亚国内乃至整个东非地区投入运营的首个现代化风电项目。对埃塞俄比亚意义重大,已投产发电的阿达玛一期51兆瓦项目,年供电量1.63亿千瓦时,对埃塞俄比亚首都供电发挥了重要作用。

目前正在建设的阿达玛二期项目位于埃塞俄比亚中部,距首都亚的斯亚贝巴95公里,建成后预计年增供电量4.8亿千瓦时,将满足埃塞俄比亚首都20%的用电需求,对改善当地社会经济面貌,帮助埃塞俄比亚政府逐步建立和形成埃塞俄比亚民族风电工业起重大作用。

目前,阿达玛二期是埃塞俄比亚的最大风电场,和非洲第二大风电项目。该项目采用了102台由三一重能设计制造的SE7715型风电机组,装机容量达153兆瓦。项目中所有设备调试、安装、电网上线等重要环节均由三一重能提供并监督负责,最终达到了按时、按质、按价完工的业内无人能及的新高标准。同时,由于该项目所采用的风电机组均由鉴衡认证中心认证,使其成为我国风电工程承包商、整机企业与认证机构三方共同携手开拓国际市场的一次成功案例。

据了解,三一集团打造的阿达玛二期风电场项目具备“四个第一”:中国首个政府支持的新能源项目;中国进出口银行首个优惠买方信贷支持的新能源项目;我国目前最大的国际风电工程EPC总承包项目;第一个技术、标准、管理、设备整体走出去的风电项目,采用中国标准设计、施工和验收,采用中国设备和监理。

践行“一带一路”

目前,我国正在深化能源结构调整,力促节能减排,风电行业因此存在着巨大的发展空间。此外,随着海上风电电价的确定、低风速地区风电开发加速以及国家“一带一路”及“走出去”战略的支持,三一集团的风电业务也迎来了全新发展机遇期。

早在阿达玛二期项目之前的2010年,三一集团便已经出口了5台2兆瓦机组至美国Ralls风电场,开创了我国出口到美国,同时也是出口到海外单机功率最大的风力发电机组记录。2014年,为践行国家的“一带一路”政策,三一集团成立了“一带一路”战略小组,重点推进风电、矿产、港口、住宅工业化、油气化工五类优势项目“出海”。2015年5月16日,在阿曼驻华大使阿卜杜拉·萨阿迪的见证下,三一集团总裁唐修国与阿曼阿瓦穆集团主席阿卜杜拉·卜塞迪共同签署了开发阿曼市场合作协议,开启了两国经贸合作的新篇章。

该项目成为三一集团首个“一带一路”合作项目,为众多中国风电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推进国际化进程树立了良好榜样。

此次发电100兆瓦庆祝仪式是阿达玛二期风电工程建设过程中重要的里程碑,是三一重能对国家“一带一路”政策的有力践行,并成为中国风电企业“走出去”的典范。据了解,三一集团未来还将通过对优势业务进行系统规划,提高资源整合能力,发挥集团外部优势,建设一批海外示范工程,成为中国民资企业参与“一带一路”的典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