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华电东华热电:实现环境信息公开新常态

日期:2015-05-25    来源:华电集团

国际电力网

2015
05/25
13: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电集团 东华热电厂 节能环保

华电蒙能包头东华热电厂区门口的LED显示屏成为了员工上班时议论的焦点,也吸引部分社会人员在此驻足关注着该公司的环保各项指标情况。

“二氧化硫折算浓度125.23毫克/立方米、氮氧化物折算浓度38.18毫克/立方米、颗粒物折算浓度19.37毫克/立方米”……

为积极落实企业社会责任,严格履行国家和地方新环保法要求,促进公司阳光监督建设工作,该公司不仅24小时不间断将数据上传自治区、市两级环保系统的平台,还同步传送到厂外电子显示屏上,方便公司员工及社会各界对公司二氧化硫、氮氧化物、二氧化碳等环保指标进行随时监督,做到环保数据真正的公开透明。

随着新《环保法》和与之配套的四个办法的同步实施,全社会对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视程度空前提高。环境信息公开是企业履行环境社会责任的重要表现,再漂亮的环境数据也不能打消社会舆论对企业的疑虑,显示屏虽小,但意义重大。该公司积极行动,在包头地区率先将环境信息以信息公开栏的方式公之于众,将企业环境信息准确直观的呈献给社会大众,通过公开环境信息,打开大门、打通信息获取途径、打消大众疑虑。

近年来,该公司不断加强环保设施的更新和投入,通过脱硫、脱硝改造、热泵改造、煤场全封闭等多项重特大环保工程均已完工,奋力构筑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相协调的绿色发展之路,以实际行动切实履行央企的环保社会责任。

该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包头还原热力有限公司承载着包头市东河区的供热任务,通过近年的不断投入,对老旧供热管网改造、小锅炉替代、新热网供热面积,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将老百姓的冷暖放在心间。该公司还加强对员工的环保知识普及教育工作,增强员工的环保意识,在公司网站进行法律知识普及、通过法律讲座、综合知识竞赛、环保健康行等多项活动对环保法进行推广。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