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线电缆 » 电缆线缆新闻 » 正文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李爱仙:深化标准体制改革 推动线缆产业创新发展

日期:2015-05-22  

国际电力网

2015
05/22
16: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线缆产品标准 线缆体制改革 中国制造 信息化技术

“标准是保证产品质量,推动线缆产业发展、引领创新的引擎。因此,深化标准体制改革无论是对企业,还是对整个线缆产业来说都有着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5月19日,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副院长兼总工程师李爱仙在2015年电线电缆产品标准、质量和技术研讨会上介绍深化标准体制改革相关工作时表示。

围绕实施“中国制造2025”,标准化体制改革将加强新一代信息技术、高档数控机床和机器人、先进轨道交通装备、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电力装备、新材料、农业机械装备等重点领域标准研制。标准是保证产品质量,推动线缆产业发展、引领创新的引擎。

李爱仙强调,企业竞争第一靠标准,之后是品牌,然后是技术与产品,最后才是经营,谁掌握了标准,谁就掌握了一个行业、一个产业,“超一流的企业卖标准,得标准者得天下。”因此,深化标准体制改革无论是对企业,还是对整个线缆产业来说都有着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会上,李爱仙重点介绍了标准化体制改革方案的五大举措:一是整合精简强制性标准,突出底线作用;二是优化完善推荐性标准,突出公益属性,保基本;三是放开搞活企业标准,突出技术先进性;四是培育发展团体标准,注重灵活,满足市场需求; 五是提高标准国际化水平。

在深化体制改革的同时,国家标准委将从7大方面推进重点工程和重点标准研制:一、服务业标准化试点;二、循环经济标准化试点;三、高新技术产业标准化示范区建设;四、标准化良好行为创建活动;五、政务服务标准化试点示范工作;六、百项能效标准推进工程;七、加强产业升级关键技术标准研制。

2015年电线电缆产品标准、质量和技术研讨会在江苏宜兴举行,由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审查中心、国家电线电缆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江苏)主办,电缆网(cableabc.com)作全程媒体支持。会议以标准引领行业发展为主题,围绕电线电缆产品的标准、质量和技术三个方面进行探讨,近200位企业代表到场参会。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