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内蒙古:开鲁县供电需求侧管理又添新举措 推动电力可持续发展

日期:2015-05-22    来源:新华网

国际电力网

2015
05/22
15: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电需求侧 开鲁供电 电力供应 热电联产

开鲁县供电公司一直将电力需求侧管理作为保证电力供应和促进电力可持续发展的一项重要内容,在2014年需求侧管理实施基础上,认真做好市场调查、负荷分析和预测工作,提高负荷分析和预测的准确性。把市场开发的重点放在培育新的用电增长点上,充分利用优惠电价政策扶持符合产业政策的用电需求。研究制定市场开发的相关政策,合理确定和分配交易电量,挖掘用电市场潜能,促进发、供、用联动,实现资源的优化配置和合理利用。

大力扶持第二产业用电市场。以高耗能企业为重点,积极扶持潜力巨大、对地区经济有重大影响的煤炭、有色金属、建筑材料、化学工业等四大支柱产业,支持高耗能园区建设。力争第二产业的用电量有较大的幅度的增长。

积极培育农村电力市场。充分利用县城电网改造的有利时机,加快电网建设,积极引导广大农牧民用好电、多用电,支持乡镇企业和农副产品加工业的发展,使趸售电量继续保持较快增长。

做好电网规划和项目储备工作,实现电网建设的适度超前,为开拓电力市场当好先行。尽快解决开鲁地区的供电瓶颈问题,促进当地经济快速发展。

将需求侧管理工作作为供电咨询和客户服务的具体内容纳入电力营销工作的全过程。加强电力需求侧管理的宣传、培训。利用营业厅、电力需求侧管理展示中心、互联网、客户服务电话和电视、广播、报纸、等开展电力需求侧管理宣传工作。鼓励推广绿色照明技术、产品和节能家用电器,应用电力蓄热、蓄冷技术,支持清洁高效的热电联产、热电冷联产和综合利用电厂;推广用电设备经济运行方式。及时了解用户用电情况,为需求侧项目的设计实施准备第一手资料。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