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尼日利亚凯恩吉电站5号机组正式并网发电

日期:2015-05-21    来源:水电八局  作者:杨航

国际电力网

2015
05/21
11: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凯恩吉电站 水电八局 水轮机组

当地时间5月18日12时13分,经过两年时间的努力,由水电八局机电公司承担机组拆除检修及安装任务的尼日利亚凯恩吉(KAINJI)电站5号机组正式并网发电,这是水电八局承建的5、6和12号三台检修机组中首台机组发电。

尼日利亚凯恩吉电站5号机组为120兆瓦轴流转浆式机组,为一改造机组,本项目工程任务包括进水口改造、水轮机及发电机改造(保留大部分埋件,其它部件拆卸掉以后,安装新的部件)、冷却水系统改造、更新调速器、更新励磁、更新发电机电压设备、更新机组辅助设备配电盘及机组启动配电盘、主变压器检测修复、更新机组控制及发变组保护、备品备件等。机组容量不大,拆除工作也算不得复杂,安装及调试工作对专业的机电公司员工来说也不是很大的挑战,但电站机组的检修及安装却也耗费了项目部员工不少心血。

俗话说:“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甲方供货设备的延误是我们最头疼的事情,在设备不能按期到货的情况,项目部只能做好一切安装准备工作。在一切准备就绪的情况下,好不容易设备到了,又因设备质量问题或设计图纸不符合现场情况而等待处理结果。加上尼日利亚当地经常停电,施工电源无法保证,也对工期造成一定的影响。诸多客观因素的影响,也造成了对外协调工作的难度加大,安装工作步步艰难。5号机组从2015年1月30日首次开机调试到现在,达4个月时间。

目前,项目部在有序开展6号和12号机组的安装、调试工作。

凯恩吉水电站位于尼日尔河流域,在拉各斯北部约500公里处。该电站建于1963-1969年间,为坝后式电站,采用单管单机的布置方式。主要工程包括大坝、厂房和航运通道等。大坝为混凝土重力坝,高约71.7米,总长度约4210米。厂房共布置有12台机组。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