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节能环保 » 节能环保 » 正文

杭州大力推动391个主要污染物减排项目实施

日期:2015-05-21  

国际电力网

2015
05/21
10: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气污染 节能环保 机动车减排 水体污染

5月19日,记者从杭州市政府网获悉,《杭州市2015年主要污染物减排计划(征求意见稿)》正在进行网上听证,公开征求市民意见和建议,截至5月25日结束。

391个主要污染物减排项目将被实施

根据《计划》,2015年杭州将实施污染减排计划项目391个,其中,污水处理厂及工业企业治理70个,农业畜禽养殖场(小区)治理项目71个,禁限养项目103个,结构关停项目48个,电厂(热电)脱硫项目34个,非热电脱硫脱硝项目6个,电力热电水泥脱硝项目51个,机动车控制及淘汰项目8个。

有四项主要污染物是需要重点关注的,这些污染物主要来自生活污水、农业废水和工业废水,工业生产中产生的气体、粉尘、烟雾,以及汽车尾气。其中,大家熟知的氮氧化物和二氧化硫则是雾霾形成的两大“元凶”。

大气污染:

重点做好机动车减排工作

有数据显示,城市PM2.5的来源中,汽车尾气占比40%;其次为工业燃煤和其它燃料,占比为33%。

根据《计划》,2015年杭州将重点做好动车氮氧化物减排工作,市环保局负责机动车排气检测和环保检验合格标志核发工作,确保检测率和标志核发率均达到规定标准,对黄标车开展淘汰补助工作;

市公安局交警局进一步扩大禁行、限行区域范围,加强对无绿色环保标志车辆的限行执法工作;

市交通局做好新车增量控制及营运黄标车淘汰工作;市贸易局负责车用燃油标准的提升和车辆报废工作。

此外,《计划》要求,杭州要全面落实淘汰落后产能,遏制高耗能、高污染产业发展,严格控制污染物新增量。同时,进一步对热电及工业企业燃煤锅炉进行清洁化改造,加快开展“无燃煤区”、“禁燃区” 的建设工作。

水体污染:

主要建成区污水集中处理率达到95%以上

水体污染减排方面,《计划》要求严控工业污染、生活污染、农业污染等三大污染源。

工业污染源方面,要加快完成落后产能的淘汰工作,尤其是要加快印染行业落后生产线的淘汰工作并实行深度处理,实现污水回用率达到50%以上。

生活污染源方面,要进一步实施除氮脱磷工艺,提升氮、磷去除效果,加强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理处置设施建设。其中,各区、县(市)主要建成区的污水集中处理率要达到95%以上,郊区及较大街道和集(乡)镇污水集中处理率达到85%以上。

农业污染源方面,《计划》要求落实农业化学需氧量及氨氮减排工作。全面排查畜禽养殖业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情况,加快建设养殖沼气工程和畜禽养殖粪便资源化利用工程,加大商品有机肥推广力度,建设粪便等有机废弃物处理设施,完善病死畜禽尸体无害化处理设施。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