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河南院承建的津巴布韦旺吉电厂扩建项目钻探工作顺利展开

日期:2015-05-19    来源:河南院  作者:郭军辉

国际电力网

2015
05/19
17: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津巴布韦旺吉电厂 燃煤机组 河南院

5月17日,随着最后一台钻机的进场就位,河南设计院承担的津巴布韦旺吉电厂勘测外业钻探工作正式开始。

津巴布韦旺吉电厂扩建项目是河南设计院津巴布韦旺吉2×300兆瓦燃煤电站及配套输变电工程勘测设计任务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包括两台单机30万千瓦燃煤机组,修建约360公里400千伏输变电线路和4个变电站,以及其他辅助设施。从接到勘测任务,到进驻现场仅用了一周时间。

工地位于津巴布韦首都哈拉雷西北485公里处的北马塔贝莱兰省Hwange镇。现有旺吉燃煤电厂建于1980年左右,装机6台机组,总容量92万千瓦,由于年久失修,实际出力仅60万千瓦左右。扩建的旺吉电厂紧邻原电厂南部,利用原电厂的冷却塔。

该扩建厂区,地形复杂,三分之一位于原厂区,其余部分位于别处缓坡上,整体呈台阶状,整个高差达26米,给钻探工作带来不少困难。地质情况也较为复杂,沉积岩、火成岩夹杂。地势低的地方,基岩上部破碎,取芯困难,下部坚硬,进尺较慢。地势高的半坡,无进场道路,风化严重,钻进中出现塌孔,不返水,卡钻等问题。部分钻孔位于正在运营的煤场中间,钻探更是难上加难,往往工作不到一个小时,整个人都成了“黑人”。河南设计院现场人员通过搜集地质资料及现场露头分析,确定为岩石地基,并对钻探计划工作量进行了调整,原来预计四十多天的工期,现在不到二十天即可完成。

目前,该院勘测外业地质钻探工作已经克服了多项困难,各项工作正有条不紊的进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