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新疆呼图壁水电厂安全生产管理迈上新台阶

日期:2015-05-18  

国际电力网

2015
05/18
15: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呼图壁水电厂 水电安全

大唐新疆呼图壁水电厂坚持把安全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严格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加强监管,落实责任,安全生产保持良好态势。截至2015年5月13日,该厂实现连续安全生产500天,安全生产管理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2015年是呼图壁水电厂由基建转入生产运行的第二年,更是呼图壁水电厂“夯基础、抓规范、提能力”的攻坚之年。该厂结合实际情况,开展了扎实有效的各项安全管理工作,不断强化领导,落实责任,有效推进企业安全生产可控、能控、在控。一是认清生产形势,高度重视安全。经过一年的运行生产,人员、设备、现场的情况均有所改进,安全基础管理、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稳定。二是落实安全责任,强化安全意识。落实安全生产工作的“四个责任”。按照“厂部控制事故、部门控制障碍、班组控制异常、个人控制差错”的原则,明确各级安全生产控制指标。强化各级责任意识和管理意识,形成自上而下的监督制约体制和自下而上的保证机制,抓好具体工作的闭环管理,做到安全严管到位、管理问责到位。三是杜绝违章行为,强化风险预警。加强和深化反违章工作,开展安全点监制,正确使用“安全行为观察卡”,继续开展违章积分考核、违章行为曝光等活动,提高员工“四不伤害”意识,规范员工安全作业行为。四是强化重点工作,确保局面稳定。认真开展各专项活动,建立和完善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将“三讲一落实”、“两票三制”、“重点反措”、重大危险源管理、应急管理等基础工作作为保人身、保设备的重点,有效落实各项安全技术措施,提高安全管控水平,确保安全生产稳定的良好局面。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