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通用电气:3D打印技术+“增材制造”技术合力研发喷气发动机

日期:2015-05-18    来源:参考消息网

国际电力网

2015
05/18
09: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通用电气 喷气发动机 3D打印技术

通用电气公司的工程师最近利用3D打印机制造了一台喷气发动机,他们采用的是一种名为“增材制造”的技术。尽管这台发动机尺寸很小,但令人惊叹的是其转速高达每分钟3.3万转。

据合众国际社5月14日报道,“增材制造”是一种把薄薄的2D材料层堆积起来生成3D物品的工艺。传统的制造技术是把大块材料切削成所需物品。

在这个项目中,通用电气公司的工程师利用3D打印机制作发动机的部件,打印机用激光把薄薄的一层层金属熔合起来。这些形状各不相同的金属层被堆放起来并熔化,从而形成发动机的所有部件—包括压缩机、涡轮、喷嘴和燃烧室。

据美联社5月14日报道,近30年来,克里尚·卢特拉一直坚持不懈地在通用电气公司的研究实验室里进行大胆尝试,希望制造出一种没有顾客看过或使用过的新型陶瓷。

现在,这种分量极轻但坚固无比且可以经受极端高温的罕见材料正被应用在喷气发动机上,而且有望在未来几十年通过减轻重量并令发动机在更高温度下运转节省价值数十亿美元的燃料。

迄今为止,它已帮助通用电气公司从航空公司那里赢得了价值1000亿美元的喷气发动机订单。预计这种材料未来将被用在发电站和其它设备上。

通用电气公司是少数几个继续保留大型工业实验室的大公司之一。这些实验室中有大量科学家在从事基础研究和一些大胆创新的项目,有时就可能带来像卢特拉这样的发明创造。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