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四川雅砻江官地水电站水土保持设施和环境保护通过竣工验收检查

日期:2015-05-15    来源:成都院

国际电力网

2015
05/15
15: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官地水电站 四川雅砻江 水利部

5月6至8日,水利部在官地现场主持召开了“四川雅砻江官地水电站水土保持设施竣工验收会”。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和代表通过现场检查、查阅技术资料及会议,形成的验收意见如下:“建设单位依法编报了水土保持方案,开展了水土保持专项设计、水土保持设计变更工作,优化了施工工艺;实施了水土保持各项防治措施,完成了水利部批复的防治任务;建成的水土保持设施质量总体合格,水土流失防治指标达到了批复水土保持方案确定的目标值,较好地控制和减少了工程建设中的水土流失;建设期间开展了水土保持监测、监理工作;管理维护责任落实,符合水土保持设施竣工验收的条件,同意该工程水土保持设施通过竣工验收。”

5月12至13日,环境保护部在官地现场主持召开了“四川雅砻江官地水电站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现场检查验收会”。验收组特别关注建设期应落实的环境保护措施、环境监理、环境监测和验收调查期间公众调查等工作,对建设期环境管理及落实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高度关切危险废弃物管理、下泄生态流量、鱼类增殖放流及验收调查期间公众调查情况等工作。经检查和讨论,验收会认为:“官地水电站工程总体执行了环保“三同时”制度,建立了项目环境保护管理体系,全面开展了环境监理和管理工作,基本落实了环评报告及其项目批复文件的环境保护要求,环境保护效果突出;符合官地水电站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检查条件,同意通过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检查”。

官地水电站是雅砻江流域公司继二滩水电站之后首个开展水电工程竣工阶段水土保持设施、环境保护行政验收的试点工程,为后续流域开发其他水电工程竣工阶段水土保持、环境保护行政验收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官地水电站位于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盐源县交界的雅砻江干流河段上,系雅砻江卡拉至江口河段水电规划五级开发方式的第三个梯级电站。工程属Ⅰ等大(一)型工程,装机容量240万千瓦,多年平均发电量118.7亿千瓦•时,水库正常蓄水位1330米,相应库容7.53亿立方米,调节库容0.28亿立方米,具有日调节能力。工程于2004年12月施工准备,2011年11月下闸蓄水,2013年3月四台机组全部投产发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