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风电 » 正文

山西“十二五”第五批风电项目核准规模超过1200万千瓦

日期:2015-05-15    来源: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5
05/15
13: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西电力 风电核准规模 风电装机

5月12日获悉,国家能源局公布了“十二五”第五批风电项目核准计划,项目共计3400万千瓦,其中山西省总容量是199.8万千瓦,占总容量的5.9%。从2011年开始,为把握风电发展节奏,促进可再生能源补助资金有效利用,“十二五”以来,国家能源局分批次下发了风电项目年度核准计划,通过规模管理和优化布局指导风电开展建设。山西列入历次项目风电核准规模分别为130万千瓦、216.85万千瓦、252万千瓦、255.35万千瓦。截止目前,山西已并网、核准在建以及列入国家能源局拟核准计划的风电装机容量已超1200万千瓦。

第五批风电核准计划的布局实际上体现了国家能源局一贯的管理理念:尊重产业发展实际,保证风电产业理性布局。针对山西省北部风电消纳受限的情况,本次拟核准计划中山西只涉及除晋北地区之外其他地区的风电项目。该方式既充分鼓励了这些地区解决弃风限电工作的努力,又考虑到了这些地区的后续发展需求,体现了核准计划与风电运行情况的紧密结合。此次核准计划还有一个新的亮点,就是除了各省自主确定的项目清单外,各省根据评估提出的预计利用小时数也同时公布,而且除传统的建设地点和建设规模等信息外,相关项目的预计核准时间和预计投产时间也同时公布。

根据国家能源局下达的核准计划文件要求,国网山西电力将根据相关要求,积极配合开展列入核准计划内风电项目的配套电网规划和建设工作,认真落实计划内风电项目的电网接入条件和消纳市场,确保项目建设与配套电网同步投产和运行。为风电开发企业做好服务,积极做好山西省第四批拟核准风电项目接入系统的办理工作,大力促进山西省风力发电产业的快速发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