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风电 » 正文

我国风电行业在2015-2016年迎来发展新热潮

日期:2015-05-15    来源:同花顺

国际电力网

2015
05/15
08: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行业 风电并网 装机容量 可再生能源配额制

2014年,在经历两三年的发展低谷期后,风电产业快速反弹,2015年则是我国风电产业全面回暖后的第一年,政策支持力度也明显加大。

近期,国家能源局公布了“十二五”第五批风电项目核准计划,项目共计3400万千瓦,超出市场预期,而《可再生能源配额管理考核办法》也呼之欲出。同时,为了配合电力行业的市场化转型,国家能源局制定了互联网行动计划,旨在促进电力需求侧响应和清洁能源高效利用方面的技术进步和应用。

这些政策措施将大力促进中国可再生能源的发展,市场预期今明两年风电行业的发展态势依然良好,全球风电新增装机有望进一步提高。

全球风能理事会非常看好风能的发展,其发布的最新版《全球风电发展年报》预测,未来五年内全球风电市场将继续保持增长势头,2015年全球新增装机容量将再次达到5350万千瓦,累计装机突破4亿千瓦大关。

国家能源局发布的一季度全国风电并网运行情况也显示,一季度全国风电新增并网容量470万千瓦,到3月底,累计并网容量10107万千瓦,总量同比增长25%,提前完成风电“十二五”规划目标。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