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三大核电集团将建设实体应急支援基地提上议程

日期:2015-05-14    来源:上海证券报

国际电力网

2015
05/14
19: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大核电集团 环保部 核事故应急支援

5月13日,第四次核电集团核事故应急支援工作高层座谈会在山东烟台举行。

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国家核安全局局长李干杰强调,我国核安全“十二五”规划中明确提出“十三五”期间,新建核电厂要力争从设计上实际消除大量放射性物质释放的可能性。要达到这一目标,除了采用国际最先进的安全设计标准外,集团应急支援力量建设也是保障这一目标的重要措施。中核、中广核、中电投集团即将分别开展实体应急支援基地建设,要紧密围绕“统筹规划、专兼结合、分步实施、注重实效”总要求,逐步实现核电集团应急支援基地建设标准化、人员队伍专业化、运维管理规范化、设施装备系统化、应急机制一体化、能力维持常态化等“六化”目标。

    李干杰要求,各核电集团要加强与有关部门沟通协调,明确国家核应急救援队和集团核应急支援队的定位和接口关系,避免重复建设和多头管理,切实协同推进、统筹加强核电厂核事故应急救援力量体系建设工作,将核电集团核事故应急支援队打造成力量雄厚、装备精良、技术精湛、训练有素、作风过硬、能打善战的国家核应急专业化支援力量,持续提升核应急响应和支援能力,保障核电事业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