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案例 » 正文

大唐陈村水电厂众志成城筑牢防汛度汛“安全墙”

日期:2015-05-14    来源:大唐陈村水电厂

国际电力网

2015
05/14
15: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陈村水电厂 电网安全

五月份,青弋江流域进入主汛期。为确保安全度汛、全力抢发电量,大唐陈村水电厂按照集团公司和大唐安徽发电公司“防大汛、抗大洪”的指导思想,高度重视,全力戒备,狠抓责任落实、夯实防汛基础、提高实战能力,多措并举构筑起牢固安全的防汛度汛“安全墙”。

该厂高度重视防汛度汛工作,早在4月初,就成立了以厂长为组长的防汛领导小组,下设专门的防汛办公室及防汛抢险突击队,并在全厂范围内公布了防汛领导小组成员电话、防汛办公室电话,同时严格执行防汛值班制度,确保24小时保持信息通畅,确保汛情信息和调度命令畅通;召开了防汛工作专题会议,要求全员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树立牢固的防汛、抗洪、救险、抗灾的意识,提高警惕,安全度汛。

该厂把时刻确保防汛设施的安全作为防汛工作的立足点,组织水情测报专业人员对水情测报各站点设备进行了汛前维护检查,并对老化的超短波天线进行了更换,避免发生超短波天线故障,通过设备巡检提高了水情系统设备的健康水平,确保系统能有效地保证在汛期及时采集到准确的数据,为水库防汛调度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加强对泄洪闸门、液压启闭机油压系统及防汛用柴油发电机备用电源的检查维护及试运行,保证泄洪闸门及其启闭设备正常安全运行。

此外,该厂十分重视对各级人员防汛能力的培养,首先完善了防洪抢险、水淹厂房、地质灾害、防台防汛防强对流天气、水库大坝垮坝等5个汛期突发事故应急预案,以此指导防汛人员进行实际操作演练,提升人员应急处置能力;加大对各级人员防汛基础知识的普及力度,同时采取闭卷实战考试的方式评估学习效果,增强各级人员不断学习防汛知识的紧迫感和使命感;积极开展防汛抢险演练,对演练中发现的问题,进一步修改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员工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发生险情后,能够高效有序开展抢险工作,把汛情危害降至最低。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