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通用电气愿考虑让步以争取批准收购阿尔斯通旗下资产

日期:2015-05-13    来源:路透新闻

国际电力网

2015
05/13
15: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通用电气 阿尔斯通

美国通用电气(奇异,GE) (GE.N) 11日首度表示,愿意考虑做出让步以争取欧洲当局批准其收购法国阿尔斯通 (ALSO.PA) 电力设备部门。

“我们愿意研议补救措施让交易过关,尽管我们仍坚信这项交易的价值,”通用电气最大工业部门发电和水处理的执行长Steve Bolze对路透说。

他表示,任何让步都必须“保留该项交易的经济效益以及我们的策略价值。”

但Bolze拒绝谈论通用电气可能考虑的让步范围。

周一稍早时路透引述两名知情人士报导,通用电气不太可能获得欧盟无条件批准这项124亿欧元收购案。

与阿尔斯通的交易将扩大通用电气在电站燃气轮机市场的份额,从而使通用电气从设备维护中获得更多营收。收购阿尔斯通将是通用电气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笔并购交易。

Bolze在接受采访时承认,收购阿尔斯通的进程旷日持久,并称通用电气专注于“如何在收购对公司有意义的前提下推进该交易。”

据欧盟执委会网站的一份文件显示,反垄断调查在4月24日停止。通用电气周一表示,预计监管机构将在本周重新审查该交易,暂停审查是监管程序的一部分。

欧盟执委会发言人Ricardo Cardoso说,监管者正在等待相关公司提交数据,然后将确定新的裁定截止日期。之前确定的截止日期是8月6日。

通用电气执行长伊梅尔特(Jeffrey Immelt)上周与欧盟竞争事务执委维斯塔格会面,向后者介绍了公司进行该收购交易的理由。

通用电气周一在纽约证交所收盘跌1.6%至26.92美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