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特高压财经 » 正文

特高压电网建设全面提速 概念股有望从中受益

日期:2015-05-13    来源:证券时报

国际电力网

2015
05/13
08: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电网 国家电网 特高压交直流

中国国家电网董事长刘振亚12日在北京宣布榆横-潍坊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正式开工。自此,列入中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四条特高压交流工程全部启动,中国特高压电网进入全面提速、大规模建设的新阶段。

据悉,榆横-潍坊工程是中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四交四直”特高压工程中第5条获得核准开工的输电通道,是华北特高压交直流主网架的重要组成部分。工程西起陕西榆林、东至山东潍坊,全长1049公里,工程投资242亿元。2017年建成后,年输送电量将达230亿度。

机构表示,受到大气污染防治计划的推动,特高压反对声逐渐减弱,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能源发展十二五规划、能源发展战略行动计划等特高压相关政策频繁出台,国家能源局正式下文审批通过12条电力外送通道建设,计划2017年前全部建成投运。预计2015年将至少新开工“两交五直”工程,较去年“两交一直”工程至少增加四条直流输电线路。特高压建设明显加速,相关概念股有望受益。

投资机会方面,特高压推荐平高电气[0.46% 资金 研报]、许继电气[0.27% 资金 研报],相关标的中国西电[10.03% 资金 研报]、特变电工[1.77% 资金 研报]、保变电气、大连电瓷[0.49% 资金 研报]亦值得关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