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人物 » 电力人物动态 » 正文

贺明志:不要回避电线电缆企业的“死法”问题

日期:2015-05-11  

国际电力网

2015
05/11
11: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线电缆 缆企整合 电缆质量

“当前,我国电线电缆行业面临着产能过剩、设备过剩、缺人才、缺资金、缺技术的严重局面,产品同质化严重,低价竞争日益恶化。企业试图通过各种方式求得生存,但也要考虑企业到底怎么个‘死法’,这是不可避免的问题。”河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主任贺明志先生在2015全球电线电缆年会上表示。

贺明志说,“其实早在2012年以来,我国电线电缆行业就存在产能过剩、设备过剩等严重问题。但是,企业为了求生存,尝试各种手段,甚至不惜采用非标生产,低价竞标等不法手段。事实上,我们试图求得生存之道,但也不应回避去考虑‘死法’。”

“所谓死法,不是说一家企业的消逝,而是换一种方式生存。最常见的就是兼并整合。”贺明志进一步解释说,“兼并整合是目前电线电缆行业发展的一个大趋势。企业要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转化方式。这种转化其实就是一种转型。”

最后,贺明志主任还强调,“不论是转型、创新,甚至是转行,我们的企业都要加强自律,把好质量关。正如全国电缆龙头企业——远东控股集团倡导的一样,质量是企业的生命,只有质量过关才是企业长期的生存之道。”

“2015全球电线电缆年会”为期3天,以“革故鼎新铸就未来”为主题,以“凝聚八方智慧,助推行业发展”为宗旨,特邀行业相关领导、专家、总工、企业家共计500余人齐聚一堂,为共同促进电线电缆行业的发展而群策群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