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人物 » 电缆线缆( » 正文

安徽电缆刘志君:线缆企业向高端线缆市场转型迫在眉睫

日期:2015-05-11  

国际电力网

2015
05/11
11: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安徽电缆 线缆市场转型

“线缆企业向高端线缆市场转型迫在眉睫。”5月9日下午,安徽电缆集团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刘志君在2015全球电线电缆年会“未来五年中国电线电缆行业的‘革故鼎新’之路”平行论坛上如此表示。

刘志君认为,线缆企业向高端线缆市场转型迫在眉睫,但企业在转型选择时,要理智而慎重。因为新领域投入的资金高,而且很多细分领域都已经处于饱和状态,盲目新建反而会造成资源的浪费或资金的积压。

刘志君以安徽电缆为例,安徽电缆在十多年前就开始研发核电电缆,目前处于巩固阶段。

“安徽电缆从2013年开始研发三代核电电缆,设备投资7000多万,研发费用投入2500万左右,但华龙一号核电项目中拿到多少数额的订单还是未知数。高投资能否带来高效益,投入的成本何时才能收回这些都需要一个较长的周期。”刘志君说,在当前资金紧张的情况下,如果线缆企业还没有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路径,可以先做好眼前的工作,盲目转型并不可取。

“未来五年中国电线电缆行业的‘革故鼎新’之路” 平行论坛于9日下午举行,由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资深副总经理兼电缆产业首席技术官、首席质量官汪传斌主持,国网能源研究院电网发展综合研究所所长张义斌,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陈琪,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名誉总工程师印永华,西安交大电气学院教授、IEEE高级会员曹晓珑,北京百策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裁柏广森等参与对话。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