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风电 » 正文

DNV GL与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签署协议在中国风电认证领域展开合作

日期:2015-05-08  

国际电力网

2015
05/08
17: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质量认证 中国风电 DNV GL

2015年5月7日—DNV GL和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签署了谅解备忘录,旨在协助中国风电整机及零部件制造商顺利通过国家监管规定的新认证要求。此谅解备忘录在中国国家能源局发布的风电设备型式认证要求背景下达成。此认证要求将在2015年7月1日正式生效,旨在促进中国风电技术进步和保障设备质量。与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签署的此谅解备忘录将使 DNV GL的认证证书在申请中国认证证书时作为参考。具体而言,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将参考DNV GL所颁发的型式认证证书,根据不同机型,再辅以所需的中国本土标准相关审核,颁发整机和零部件型式国内认证证书。

2014年,中国在太阳能和风能领域投资近900亿美元,为风电设备供应商带来了巨大的市场机遇。据悉,中国风电总容量已经超过英国全国电力供应总量。为保障在中国风场使用的整机及零部件的质量,中国国家能源局发布了新的认证要求。要求规定凡未能在2015年7月1日前获得国内型式认证证书的机组将不允许参加市场招标。

DNV GL新能源全球认证服务总监 Mike Woebbeking表示:“现在,只有中国本地的认证机构可以提供该项认证。令我们欣喜的是,通过此项合作,DNV GL独立的专业领域知识和其国际证书将在这一重要市场获得采信。与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签署的谅解备忘录为我们的新老客户提供了在中国国家能源局新认证要求下的解决方案,其中包括《GB/Z25458-2010风力发电机组合格认证规则及程序》等。我们相信,通过此次合作将大大提升国内外的业内人士对中国风能市场的投资热情,并进一步促进中国清洁能源的未来发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