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印尼帕卡特电站引水隧洞实现全线贯通

日期:2015-05-08    来源:水电一局  作者:王井春

国际电力网

2015
05/08
11: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帕卡特电站 小水电工程 水力发电

5月6日上午10:45分,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水电一局云南分局承建的印尼帕卡特水电站引水隧洞成功实现全线贯通。

帕卡特水电站土建及金属结构安装工程是公司首次在印尼以EPC方式承建的小水电工程项目,工程自2014年9月10日开工以来,备受关注,参建人员不畏艰险,勇于挑战,克服了施工中的各种不利因素,最终在火山、地震频发的特殊地质构造带上圆满完成了帕卡特水电站引水隧洞的开挖施工任务。

帕卡特水电工程为EPC总价承包合同项目,确保项目的经营成果得到收益是重中之重。施工中,项目部重点对隧洞超欠挖和临时支护加强管控,本着宁欠勿超的原则,严格控制测量放点、布孔、装药、爆破等环节,并根据围岩的变化情况及时调整爆破参数,确保引水隧洞的超欠挖控制在最小范围,在保证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尽可能减少临时支护工程量的发生。随着开挖的不断深入,出渣进度成为制约开挖进度的关键一环,项目部及时召开专题会议,最终设计出:在隧洞内每隔200米左右布设一个避车洞,利用自卸车驶入洞内该部位与装载机进行避让,再由装载机将渣料装到自卸车上转运至指定弃渣点。优化后的方案大大提高了出渣的进度,为开挖的迅速推进打下良好的基础。施工中另一个突出难点:通风散烟。因洞径小,排烟困难,通风设备难以布设,经过现场技术人员的多次试验比对,决定对原有风机通风口处进行变径处理,并自制直径为60厘米的风筒投入使用,改良措施的运用收到显著成效。

印尼帕卡特水电站引水隧洞的全线贯通是全体人员辛勤努力的结果,它标志着帕卡特水电站的建设取得又一个阶段性胜利,为全面完成工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