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线电缆 » 电缆线缆新闻 » 正文

三普药业:中国电缆行业龙头 未来发展前景光明

日期:2015-05-05  

国际电力网

2015
05/05
10: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电缆 中国电缆行业 三普药业

公司所处行业竞争确实很激烈,但是公司的产能依旧开得很满,订单很充足。一方面在于公司对传统电缆业务的提升,主要做对质量同样有要求的客户;另一方面也在于特种电缆也逐步在公司放量,毛利率比其它电缆高很多,医药毛利率也很高。此外,公司的管理有提升空间,可以提高盈利能力。核心竞争力在于领先的技术和创新的商业模式。

国家现在的配网完善以及老线路改造对电缆都有很大的需求。未来碳纤维导线为主导产品,同时特高压电缆这块,最近在国网和南网对公司产品完全认同,平等对待,未来招标可期。同时,核电电缆、军工、舰艇和航母都会对新的电缆业务产生新需求,而且毛利率会较高。公司战略为先国内,后国际。未来公司要达到销售收入千亿的规模,国外市场必须到20-30%。

无论是并购还是内生增长,未来最为主要的还是培养国际化的人才。

碳纤维已达到 1万公里产能,全部实现国产化。一切如期达标。碳纤维适用范围很广,国产化后成本下降60%以上,但是还有核心技术没有突破,假如突破成本将再次降低。主网加配网每年测算的需求为1万公司每年,折合导线长度为8万公里/年,假如2%碳纤维使用,年需求量也有2000公里/年。市场担心的碳棒断裂问题不存在,因为所有的应用都有科学实验的数据做支撑,市场对此有极大误解。

2020年买卖宝交易金额达到1000亿以上。可谓目标远大。远东电缆已经通过买卖宝进行销售,主要解决短段线缆产品的销售问题,这块有几千亿的量。未来远东电缆会有线上线下协同作战的销售模式。此外,买卖宝运行过程中,远东还做做市商,撮合电缆买卖双方进行交易,从而赚取其中差价。这样带来的好处就是把原来点对点的交易拓展为面对面;此外,买卖双方迅速拿到货款,欠款减少,提升资金周转速度;最后,买卖宝现在在安徽、河北宁晋和江苏宜兴设立了交割库,未来还会继续拓展交割库,方便各地电缆商进行线上交易和线下提货。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