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阳光电源发力储能产业 大功率储能逆变器刷新中国纪录

日期:2015-05-04  

国际电力网

2015
05/04
17: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阳光电源 储能逆变器 光伏系统

4月28日,借SNEC2015展会之机,亚洲最大的光伏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阳光电源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做更好的逆变器——阳光电源2015新品发布会”,面向全球震撼发布了最新研制的大型工业储能逆变器——SC1000TL。

 

 

SC1000TL是目前全球最高功率密度的储能逆变器,功率为1000KW,单机宽度仅1200mm,可大幅节省设备占地空间和安装成本。该产品可以与多种组合的储能电池相连接,并具备虚拟同步发电机(VSG)运行功能和强大的能量管理能力,可多台并联运行,是当前全球功能最完善、技术最先进的储能逆变器之一。

储能逆变器是储能系统的核心设备,在微网发电、可再生能源平滑、削峰填谷、电网调频、工商业储电、能量回收、分布式供电等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是连接各种储能电池、能源使用者以及公共电网的“桥梁”和“心脏”。特别是在光伏、风电等新能源大规模并入电网时,可通过储能系统显著提升电能质量,解决新能源间歇性对电网的影响,提高电网友好能力。

“作为工业用的大型储能逆变器,SC1000TL代表了功率更高、体积更小、对电池和能源类型兼容性更好的发展方向。”阳光电源储能产品线总监余勇介绍,“包括民用产品型号在内,我们的储能逆变器单机功率已经覆盖了5KW到1000KW,形成了多种箱式储能平台的整体解决方案,积累了各种应用类型的丰富案例。”

从1997年成立之日起,阳光电源一直专注于可再生能源发电设备及系统解决方案的研究和应用,并在微网和储能应用领域建立了领先的行业地位,其储能逆变器已成功应用于上海洋山港、西藏措勤微电网等多个示范工程项目。公司于2014年牵手韩国三星成立储能合资公司,进一步奠定了在储能行业的领导地位。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