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东芝成功取得得美国频率调整项目锂离子电池储能系统订单

日期:2015-04-23    来源:美国商业资讯

国际电力网

2015
04/23
16: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离子电池 储能系统 东芝

东芝公司(TOKYO:6502)22日宣布获得为俄亥俄州汉密尔顿的电力频率调整项目提供大规模电池储能系统(BESS)的订单。该项目将由住友商事株式会社(Sumitomo Corporation)、住友商事美洲分公司(Sumitomo Corporation of Americas)及美国可再生能源开发商——美国可再生能源系统公司(Renewable Energy Systems Americas)负责实施。东芝BESS集成了一系列6MW-2MWh SCiB™锂离子电池,将于11月份交付,该系统计划将于12月开始运营。

东芝SCiB™是一款高度创新的锂离子二次电池,其显著特点是寿命长、性能卓越,在极宽的温度范围内可高效充放电,无论高温还是低温。该电池具有很长的使用寿命,充放电循环次数超过1万次,且具备极高的可靠性和安全性,包括极高的抗外部冲击性能。SCiB™适用于诸多应用场合,例如,用作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的电源。

美国已注意到通过频率调整市场[1]进行电力交易这一现象的涌现,其可作为一种防止电网不稳定的机制,这得益于日益广泛使用的可再生能源(风力发电和太阳能光伏发电)的电力输入。东芝BESS可快速和精确地响应频率变化,再加上SCiB™寿命长,因而可提供一种长期电力管控优化解决方案。

BESS是一个可以消除频率波动并支持稳定电网的有效工具,因此东芝正面向全球对其进行推广并已向日本和全球的诸多项目提供该系统。

今年2月20日,由东芝为Nishi-Sendai变电站电池储能系统工程[3](东北电力公司(Tohoku Electric Power Company)运营)所提供的世界最大40MW[2]-20MWh BESS启动商业运营。该工程作为应对因输出功率波动而引起的频率变化的新措施。随着可再生能源发电的快速发展,对这类措施的需求正日益增加。Nishi-Sendai工程的BESS是首个与日本电网相连的大规模BESS。

东芝已向国外提供BESS,通过减少频率变化帮助稳定电力供给。

在欧洲,东芝已向意大利、西班牙和英国的诸多项目提供BESS。在意大利,东芝为意大利输电公司Terna S.p.A.的子公司Terna Storage提供了BESS。在西班牙,东芝与西班牙天然气公司(Gas Natural Fenosa)在一个移动式锂离子BESS现场验证试验项目[4]中合作,项目目标在于实现高效、可靠、稳定的配电网络。在英国,东芝为一个由英国谢菲尔德大学主导的2MW储能系统项目提供了SCiB™。

在美国,东芝与美国一家大型电力公司——杜克能源公司(Duke Energy)在一个BESS试点工程中展开合作,旨在实现频率调整并提高电网的稳定性。该BESS于今年1月开始运营。

东芝将继续研发创新解决方案,为可靠电力供应提供支持并面向全球市场拓展大规模BESS业务。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