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风电 » 正文

2015首季度GDP增7% 风电新常态概念下稳步增长

日期:2015-04-15    来源:国家统计局

国际电力网

2015
04/15
15: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GDP 风电新常态 风电行业

15日,国家统计局召开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统计数据显示,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达140667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7.0%。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7770亿元,同比增长3.2%;第二产业增加值60292亿元,增长6.4%;第三产业增加值72605亿元,增长7.9%。从环比看,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1.3%。

受四万亿的大跃进模式影响下的风电行业产能过剩的问题一直都在延续。稳增长衍生的新常态经济在一季度GDP增长中已经有了明显的成绩。风电行业摒弃产能过剩在新常态经济下即将受益。中国经济稳步增长下,风电企业会将大部分的经历放在核心技术研发和创新的竞争上来,并且优化产业结构。大环境已经为包括风电在内的产业经济提供了一个健康稳定长期的发展空间。风电行业走上平稳的增长之路,是历史的车轮滚滚而来的趋势。

今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和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困难局面,党中央、国务院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主动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以提高质量效益为中心,把调结构转方式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着力深化改革开放,着力激发市场活力,着力加强民生保障,国民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结构调整稳步推进,新生动力加快孕育。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